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2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6-01-19 17:0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甲庆湖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5年“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程功臻、章晓联两位教授入选。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湖北省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湖北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决定从2015年开始,每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评建活动。其中高校每年评选20个,工作周期为3年。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对名师工作室联合授予“湖北名师工作室”牌匾,并给予经费支持。

工作室由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工作室是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将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等功能。

程功臻是我校二级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讲课程获国家精品课、双语示范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功臻教授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多年来一直担任“无机化学”课程责任教授、主讲教师,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建设教学团队。其生动活泼、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极大地培养了大一新生对化学的学习兴趣,深受学生爱戴和好评。

章晓联是我校二级教授,湖北省教学名师,珞珈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负责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医学免疫学”课程的主讲教师和双语教学工作,章晓联教授积极发扬教育教学创新精神,结合国内外专业特点优化教学体系,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教学模式。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