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匹兹堡孔子学院四获全球优秀

发布时间:2015-12-09 16:1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文苑126日至7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由武汉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共建的匹兹堡孔子学院获“2015年全球优秀孔子学院”称号。这是该孔子学院第四次获此殊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参加会议。此次全球134个国家的500所孔子学院中,仅有20所获评优秀。

匹兹堡孔子学院始建于2007年,是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自成立至今,共有我校在读硕士生、博士生170人参与了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经过8年发展,学院实现了多重使命:在多所学校建立体系化的中文项目;创建完善的志愿者美国教师资格认证体系;与美国当地科技、中文教育华人团体合作举办“孔子学院日”品牌中华文化活动;为本土教师和汉办志愿者提供优质的教学培训;以及提高参与孔子学院项目的全球竞争力。

目前,文学院派出的中方院长萧映教授带领36位志愿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全境及俄亥俄州、纽约州部分地区致力于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截至2015年,与学院合作的美方学校达79所,注册学生达5087人次,汉语教学班级数达440个,教学层次的跨度包含了从学前2岁儿童至大学的所有级别,教学形式也包括了课堂教学、远程教学、沉浸式教学等不同类型。学院已经成为宾夕法尼亚州及周边地区开展中文项目的中坚力量,在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方面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今年6月,刘延东曾访问学院,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绩。

供图:萧映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