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为周边国家培训陆地边界管理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2015-12-09 16:07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昀禾)1116日至124日,首届“周边国家陆地边界工作测绘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北京、武汉两地举办。14个邻国的27名陆地边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由我校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主办,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共同承办。

1116日,开班仪式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举行,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何炜副司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我校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孔令杰等先后致辞。1117日至25日,学员在武汉大学接受了为期9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边界工作中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为学员讲授了边界信息化管理、海洋划界、陆地划界、地理信息应急服务、动态更新、国情监测、大地测量以及全球地表覆盖等技术,还组织学员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和总结发言。

此外,学员还参观了中国测绘科技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天地图有限公司、国信司南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四维世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我国外交部举办的首届周边国家陆地边界工作测绘技术培训班,旨在宣传我国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提高邻国边界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我国与邻国合作管理陆地边界事务的水平,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的周边环境。我校牵头的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地球空间信息协同创新中心密切配合,本着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原则,设计培训方案与课程、选配师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