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唱游武大(组图)

发布时间:2015-12-07 15:14 来源: 阅读:
A A A

摄影:郭水尧 文字:杨文砚

编者按:郭水尧,上海尧舜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982级校友。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同时是企业家、旅行家、摄影家,曾出版摄影集《乌镇神韵》。心系母校发展,2014年捐赠500万元,设立“郭水尧讲席教授基金 ”。近期在武大举办了个人摄影展《风景如画》。

青春的记忆里,总有那么一个角落让你魂牵梦绕;总有那么一首歌,听过之后就忘不掉。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冬日里,让我用一张张照片,带你唱游武大,舞动青春。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地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光阴的故事》

每个武大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地方,那就是梅园小操场。在这里,我们经历了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看过无数场露天电影。我们在这里,迈出武大人的第一步。这里是我们青春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走向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起点。

 

 

 

   还曾记否,黑白相片,那日楼头

  一颗心如何不向磨难低头

  再次看到风吹过,樱花儿飘落

不认识的身影在追逐,不肯走

——《樱园梦》

武大的美,是一草一木在季节里自由的摇摆,是一幢幢或现代或古典的建筑在珞珈山上错落有致奏出的交响,更是122年历史积淀出的深厚底蕴。樱园一梦,愿长梦不醒。

 

 

 

 

There are places I remember(有一些难忘的地方)

All my life(在我一生中)

though some have changed (尽管有些已经变迁)

Some forever not for better (有些却最好永不变动)

Some have gone and some remain (有些留存,有些消失)

All these places have their moments (所有这些地方都能唤起)

With lovers and friends I still can recall (对情人和朋友的回忆)

In my life I've loved them all (在我的一生中,我爱他们所有人)

But of all these friends and lovers (但所有这些朋友和情人)

There is no one compares with you (都不能和你相提并论)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在我的一生中我更爱的是你)

——《 In My Life

在武大,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它或许是食堂的某个角落,教室里的那个座位,又或许是一棵树下,你我共度的一个美好的午后。阳光穿过树叶,洒下斑驳的树影和光圈,你在看书,我在看你,幸福在微笑着看我们。

 

 

 

 

 

忘掉天地仿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你壮阔胸膛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约定》

漫天黄叶,是武大动人的景色。携三五好友登上樱顶,放眼望去,红枫叶,银杏叶,香樟叶……片片都记载着我们最美的时光。多年后,翻出相片,回味那年初冬,我们一起看过的最美武大。

 

 

 

有没有那么一张书签,停止那一天,

最单纯的笑脸和最美那一年。

有没有那么一首诗篇,找不到句点。

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间的苦痛,只有甜美。

——《如烟》

让我摘下一片红枫叶,为你做一张青春的书签,上面写着永远。每当你拿起这张书签,回想往事,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风吹着不知迟暮的年华,青春的花凋了不开了

岁月的霜刀刻下生命的年轮,记载着幸福的永恒

你流落在他乡的风风雨雨,是我寂寞抽屉里的字字句句

我期待着我们某天能相遇,再去看看那些老去的诗

——《飞鸟与冬天》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唱游武大,畅游青春。我们在这诗酒年华,仗剑天涯,以梦为马。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