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际文化节演绎“一带一路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5-11-24 19:14 来源: 阅读:
A A A

文字:王   摄影:王琤、杨发勇、张凌霞、林伟

姑娘们穿民族服装当“麻豆”,美女跳起竹竿舞,香飘四溢的美食饮品,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1121日,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在欢歌笑语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副校长李斐等出席。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参与,为期两天,主题为“一带一路一家人”,包括国际文化展和国际学生文艺汇演。

国际文化展在桂园操场举行,留学生们展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图片、书籍、服饰和乐器,以及异域风情浓郁的歌曲和舞蹈,并制作了本国美食。国际学生文艺汇演于21日晚在梅园小操场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就读的外国学生达3000余人,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学成回国后,一大批学子成为所在国家的中坚力量。如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越南原国家主席办主任阮景营等。 

“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创立于2005年,以留学生为主体,以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旨在增进各国学生的相互了解,加强中外文化的交流,是武大校园活动的特色品牌,也是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亮点。

 

异域风情浓郁的歌曲和舞蹈,调动你嗨起来。

 

    通过家乡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传播本国文化,为保证美食口味纯正,他们提前还从祖国订购了原料。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领略异国文化。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拿着“护照”挨个盖章。

 

一带一路一家人,“同框”是最好的证明。

 

我也来当一次游人,拍下各种美美哒的瞬间。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