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日语知识大赛我校夺冠

发布时间:2015-11-20 16:27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梁语思2015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近日揭晓,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代表队决出团体赛和个人赛前三名。我校获团队冠军,摘特等奖;卢可栋获个人二等奖,李圣杰获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日本财团特别赞助、吉林大学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

我校代表队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日语系副教授李圣杰担任指导教师,日语系2012级本科生卢可栋、李万琦、2015级研究生梁丹璐组成。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与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3位同学将于明年二月受邀访问日本。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起由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赛事规模逐步扩大,2016年将在武汉大学举行。

(供图:梁丹璐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