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泰晤士高等教育学术峰会

发布时间:2015-10-14 15:02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黎)929日至106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率团出席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召开的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并赴新西兰奥克兰市签署了“中新环境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上,代表团听取了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研究型大学面临的挑战”“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产学研合作”“联合科研”“学生的国际流动”等多个主题的报告,见证了2015年世界大学排行榜的发布过程,了解新评价体系的调整情况:论文检索的数据库扩展到EI检索、综合考察高校在所在国国内文献的引用率等。

代表团还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泰晤士高等教育编辑菲尔·贝蒂(Phil Bat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Nicholas Dirks)教授、爱思唯尔出版公司总经理尼克·福勒(Nick Fowler)等交流。

随后,代表团来到新西兰,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水与大气研究所、珞珈德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中新环境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根据协议,该中心将整合中新双方资源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环境和信息科学领域内开展联合科学研究、提供学生实习岗位、共同指导研究生、提供全额资助的博士生奖学金名额、共享资源环境和智能城市的软件和数据。

与会人员还探讨了在我校设立分中心、联合申请中新“三兄弟”计划以及面向中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开展三校联合授课等具体事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专程看望了新西兰校友会成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和校友工作。校友们主动响应小额捐赠活动,在两天内共有近30位新西兰校友捐资。

(摄影:刘晓黎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