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15 10:2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思维7月14日上午, 武汉大学举行2023年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来自武汉市的11名强基计划新生代表及其家长来到现场。校长张平文院士、本科生院院长吴丹、副院长吴奕、强基计划相关学院负责人代表出席,仪式由吴丹主持。

张平文对2023级强基计划新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他们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值此130周年校庆,学校迎来了首批2023级本科新生。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以基础学科见长。基础学科研究是推动应用学科发展的重要原动力。武汉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优势,将一流师资投入到教学中去,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与科研创造有利环境。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六权从三个方面勉励新同学继续砥砺。一是学贵有恒,要扎实本科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二是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三是学贵立志,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成为引领国家基础学科研究的顶尖人才。

毕业于武汉市第二中学、录取至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海名表示,武汉大学自强的精神、弘毅的胸襟、求是的态度、拓新的思想令他为之向往。今后,他将向着新阶段出发,不断探索知识与真理的边界。

据悉,强基计划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作为教育部选定的首批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武汉大学目前共有八个强基计划专业,分别为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和基础医学专业。自2020年起,武汉大学不断规范强基计划流动机制,完善学科交叉培养模式,共录取356名强基计划学生,生源质量优,培养成效显著。

(摄影:曹海钢 实习编辑:裘绮影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