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7-29 12:2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杨宁 胡雪红)近日,第六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获得1项银奖、4项铜奖,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依据笔试成绩,本次竞赛有77人次入围个人赛决赛,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我校学生不畏强手,争得5个单项决赛席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弘毅班学生袁航获得陈省身奖银奖(几何与拓扑方向)、华罗庚奖铜奖(分析与微分方程方向)和丘成桐奖铜奖(个人全能奖)三个奖项。2013级弘毅班学生袁旭、黄旷分别获得华罗庚奖铜奖(分析与微分方程方向)和林家翘奖铜奖(数学与计算数学方向)。

据悉,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由著名数学家、菲尔茨奖获得者丘成桐2010年发起,面向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及台湾地区高校中尚未取得学士学位的本科在校生开展的数学竞赛,旨在全面测试大学生的数学知识、修养与能力,促进中国的大学数学教育改革。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集结两岸三地大学数学专业本科生精华,成绩优异者日益受到欧美著名高校青睐。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