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邓冠华校友再向我校捐资20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7-29 11:41 来源:董事会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杨凯军)727日,1988届校友、广州阳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冠华向学校捐赠200万元,支助学校人才培养。

按照捐赠协议,邓冠华向学校捐赠200万元,用于资助我校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刘道玉创造研究奖”。刘道玉教育基金会每年对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成绩优异、有创造力的博士研究生进行奖励,每年奖励5人,每人奖金5万元。

邓冠华,湖南郴州人,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同年留校任教。1991年至1995年在武汉大学化工化学研究所担任所长。1996年创建广州阳普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邓冠华是武汉大学校董,2014年曾向学校捐资500万元。

据了解,阳普医疗成立20年来一直秉承“标本专家”、“检验专家”、“护理专家”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为临床实验室和临床护理提供标准化作业的最佳解决方案,成为以自主研发、创新为基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型企业,已拥有数十项核心专有技术和科研专利。2009年,阳普医疗成为广东首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医疗器械企业。目前,阳普医疗已形成覆盖全球九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为全球近1万家医疗学院、研究机构、医院以及诊断实验室提供广泛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支持。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