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岸学子珞珈山下同诵中华法治经典

2015两岸青年精英法治文化交流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24 20:44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萌7月12日至192015两岸青年精英法制文化交流周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数十名学子齐聚珞珈山,共同研析中华法治经典,共同考察中国民主法治建设,共同交流法律学子学习生活体验。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交流部、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李斐说,武大台湾地区大学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武大每年接收大量台湾学生。此次交流周活动,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台湾学子对大陆民主法制建设状态的了解以及深化两岸学子友谊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两岸学子在樱顶的树荫下诵读中华法治经典共同感知中华民族的法治文化传统聆听武大专家学者讲解中华法治感受法律课堂学习氛围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缅怀辛亥首义先烈参观多处武汉市民主法治建设和城市建设的代表性地区或单位近距离观察民主法治建设成果

台湾政治大学学生王奕雅,诵读法治文化经典,让她了解了中国古代的法治知识,户外的诵读模式,也让她觉得是一种与教师零距离的全新体验。期待更多交流讨论,更深了解大陆法治建设进程,能有更多收获,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友谊。

“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对于当下台湾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组织台湾同学参观辛亥革命纪念地,对于寻求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唤起台湾学子对于中国历史的共鸣将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负责人、我校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祝捷

武汉大学副校长、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周叶中表示,通过两岸法律学子之间的交流,以法结缘,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对于两岸关系的可持续性和平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作为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不仅要继续做对台研究的重镇,而且要成为对台交流的重镇,为此,我们争取搭建更多的对台交流平台,继续为两岸交流做出贡献。

据悉,两岸青年精英法治文化交流周活动是2015年教育部批准的对台交流项目,由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两岸及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办。此外,本次活动引起了中央和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光明日报、华艺广播网、荆楚网等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摄影李俊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