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015年武汉大学科学营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4 20:35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7月13日,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活动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所高中的200名营员、20位带队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院院士李德仁,湖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翼,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张莉俊,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教授等出席开营仪式。团委书记聂磊主持。

李平湘指出,科学营为全国青少年走进高等院校接受科学教育,亲身体验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直观感受科研院校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他希望营员们能主动培养自身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追逐科学梦想打下良好基础。

张翼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树立科学意识,激发自我的科学兴趣,点燃对科学的热爱,能够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事业。

郑州外国语中学学生薄雅宁、广西科技馆指导老师莫芊芊和我校2012级水利水电学院本科生袁睢秋分别代表营员、带队老师和武汉大学科学营志愿者发言。张翼向营员代表授旗聂磊宣布科学营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后,李德仁给营员们作了题为“遥感科学与技术”的报告。他从基础概念的角度给营员们科普了遥感释义和原理从国防建设、国家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讲授了遥感信息在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李德仁期待营员们能在遥感科学的引导下激发科学热情,增强自我的科学修养,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人才。

据了解,本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湖北省科协、省教育厅、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承办活动分为常规营和专题营常规营包括参观重点实验室、素质拓展、“极地之光”科普报告会、“鱼水情、生态梦”校园科考活动、环保奇思妙想秀、科创达人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专题营组织了“探究植物王国”、“水生植物的适应性”、“植物学家日志—做一天植物学家”以及鸟类观测等主题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充分领略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

 

供图:张岱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