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主办专题培训班

50余名专职团干暑期“续航”

发布时间:2015-07-20 22:29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每日签到,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一站到底”团务知识竞赛……714日至15日,2015年武汉大学专职团干部培训班举行,各学院(系)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2015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和参会心得,对全校团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破解共青团工作的发展难题;提升共青团干部的综合素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刘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从领导、专家的报告中深化认识、强化业务,从团务知识竞赛中夯实基础、提高素养,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程连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宏发向学员赠送了学习资料。

首场报告中,程连珍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部”为题,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介绍了新常态下纪检监察工作和党对团干部在作风和纪律上的新要求,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随后,学员们进行了分组互动,并围绕经过充分酝酿即将出台的《武汉大学基层团委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专项讨论和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还就如何调动基层团委活力、科学考核基层团委工作、提高基层团委考核科学化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和探讨。

15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专职纪检员、研究室主任王兵以“坚持从严治团,带头转作风、守纪律、讲规则”为题,回顾了共青团发展的历史和定位,分析了共青团组织的特点、性质和任务,总结了做一名优秀团干部的“八个戒律”和“三十六计”。

在团务知识竞赛中,各组选手围绕团史、团章、团的方针政策等主题开展了“一站到底”“你画我猜”等一系列竞技问答活动。选手们机智幽默,巧妙配合,在轻松活泼的游戏中既学习了理论,增长了知识,也加深了友谊。

结业典礼上,四个小组代表依次分享了培训的学习感受与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时间短、内容多、形式新、效果好,既让大家学习到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和干部的新要求、新希望,也为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摄影:张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