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报名“双过万” 服务再提升

暑期夏令营打造研究生招生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5-07-16 10:54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付文忠、易静临近暑假,各培养单位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纷纷开幕。712日至15日,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

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加我校夏令营活动和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人数双双破万,再次显示出武汉大学对优秀考生的吸引力。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是由于近年来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此外,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逐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效提升服务考生能力。

我校从2012年开始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开阔学术视野、加强交流的平台,为硕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储备部分优秀生源。4年来,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不断向常态化、延伸化发展,已成为全国研究生招生选拔的特色品牌。

2015年,举办夏令营活动的培养单位和学科专业显著增加,报名人数成倍增长。来自全国数百所高校的万余应届生提出了入营申请,申请者均为优秀应届本科生,对所学习专业领域兴趣浓厚,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良好的英语水平。

本届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系列讲座或专业论坛、知名学者学术报告、营员学术沙龙、参加教学科研设施等,7月初至8月底相继在各培养单位举行。

 

各培养单位夏令营陆续开营

今年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报考也十分火爆,截止712日已突破11000人,大大超过去年。为做好现场确认工作,研究生院制定了现场确认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通过研究生院网站、招生APP、联考报名平台及悬挂标语、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全面地为考生提供信息。

现场确认第一天恰逢周日,办理手续的考生人数众多,天气炎热,为了缓解考生的焦急情绪,研究生院及时启动预案,增派人手,增加设备,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理时间;联合保卫部加大力度分流、疏导,维护现场秩序,为特殊考生(孕妇、体弱者)开辟绿色通道;增派医务人员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

 

工作人员为孕妇考生“一对一”服务

 

“妈妈考生”签名确认

“老师,您辛苦了!”121820,当天最后一位考生办完手续,离开确认点。此时,所有工作人员已经持续工作了10个小时,有人的午餐盒饭还一动未动。

当天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超过2400人,近选择武汉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考生人数的一半。尽管考生多、工作强度大,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耐心、尽责、高效,努力为考生提供周到服务。

(摄影:付文忠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