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八旬教授著述倡廉反贪史事引关注

《四川日报》撰文推荐

发布时间:2015-07-14 17:19 来源: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屈路明)《中国倡廉反贪史鉴事典》近日再版,《四川日报》撰文推荐给公务员阅读。该书由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84岁高龄的我校历史学院教授黄惠贤主编,收录典型人物史事300余条。

该书由四川辞书出版社出版,历史学院张建民、薛国中、鲁才全教授,王雪华副教授参编。多地基层党组织将该书作为党员干部必读书目,社会反响强烈。

 

该书包括三部分内容:史事、名人言论、律令法规。史事部分所举人物上起春秋战国,下至1949年前的中华民国,历时2600余年。内容安排上按时序分为几个阶段,廉、贪并列,共收典型人物史事300余条。收入范围上起春秋战国,下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前夕,旨在扬善抑恶、警世喻人,在当今社会有着以史为鉴的重要意义。再版时,各位学者对旧版内容作了修订,在律令法规部分补充了1997年以来的内容,使之更加契合时代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今天,《中国倡廉反贪史鉴事典》的再次出版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表示,将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学习,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将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