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附中高考成绩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5-07-01 16:1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戴雪娟)从武大附中获悉,该校今年高考文理考生(不含艺体、飞行员等特长生)一本上线人数94人,最高分643分,领军人才班一本上线率高达81.5%,实现了高考成绩新突破。

据高中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武大附中一本线上线人数比去年增长81%,黄天赐、龙婧等被美国知名大学录取。此外二本线上线165人,三本线上线276人。

作为市级示范中学,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武大附中高考升学率连续攀升,超过了武汉多所省级示范高中。按照中考录取程序,入读武大附中的高水平学生较少。附中学子为何能“超水平”发挥?高考教学团队给出答案:契合新教改的教学方式、平等包容的教学关系和开放的教学评价。

“内在驱动力和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是学生成功的关键。”领军人才班班主任王老师介绍,该班以“国际视野、领军人才”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依托武汉大学办学优势,附中也多次举办高质量的讲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高三年级主任徐老师看来,教育教学是一个系统工程——高一启蒙、高二积累、高三发酵,多种资源的融会贯通、多阶段具针对性的教学方法让武大附中酿出了成功的美酒,保持着高“保优率”和“低进高出”的不俗表现。

附中学生李郁晗以613分的成绩给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轻松的学习氛围”“自主学习”“老师的关怀”……这些词在他谈及高中生活时被多次提及。在他看来,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学习方法,甚至刚开始成绩“不那么好”,正是由于武大附中注重“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理念,给了他强大的后劲。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