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刘延东访问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23 21:37 来源: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黄悦、刘晴)6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问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观看学生汇报表演并致辞。

刘延东参观了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区,观看了学生作品展以及八年成果展,聆听了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与零基础汉语学员共同完成的汉语教学示范课,并与学员及志愿者教师代表交流。

随后,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演出,用中文深情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朗诵著名的爱情诗《致橡树》,演唱经典中文歌曲《我们欢迎你》《说唱脸谱》《康定情歌》。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学生们精彩的演出和流利的中文深深打动了我,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中美两国友谊的美好未来。”刘延东说。她充分肯定了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成绩:3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外方院长范美莲女士2次获得“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拥有7个下属孔子课堂、399个汉语教学班级、4571名学员,覆盖宾州和俄亥俄地区共19个郡县,为美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民众友好往来做出了杰出贡献。

刘延东邀请孔子学院的学生来中国参加汉语夏令营活动,并赠送1000册图书和中国文化读物。她希望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5月由武汉大学与匹兹堡大学合作成立,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第一所孔子学院。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之下,孔子学院通过武汉大学派遣的优质师资,为宾州及周边地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高质量的中国语言课程和文化学术活动,发展规模和速度实现了持续的快速增长,成为宾州及周边地区与中国进行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资源中心和文化平台。今年57日,校党委书记韩进访美时,与匹兹堡大学校长帕特里克·加拉格尔签署了继续共建孔子学院协议,标志着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建设进入新阶段。

(供图: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