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3100份作品角逐樱花诗赛

发布时间:2015-04-24 13:08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熊念慧)除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投稿,美国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外高校的诗歌爱好者也发来了原创作品。本届樱花诗赛共收到3100份参评作品,吸引了526组朗诵选手。

419日晚,第32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歌邀请赛朗诵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诗歌爱好者齐聚珞珈山,分为创作组和朗诵组两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中央民族大学的马贵夺得创作组特等奖,北京大学的李天意和武汉大学的张朝贝获创作组一等奖,武汉大学的贡致远等四名学生夺得朗诵组一等奖。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罗辉,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柯建锋,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秘书长顾超,天壕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校友等出席活动。

王传中致欢迎辞,寄语同学们用手中的诗笔,讴歌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历史。何建明和王传中共同为“青春中国”全国大学生写作营华中分部揭牌。

本届诗赛评委阵容强大,专业性强。创作组由《诗刊》副主编、著名诗人李少君,《人民文学》副主编邱华栋,南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振亚,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遇春,复旦大学教师、著名诗人肖水担任评委。

歌颂博大精深祖国文化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抒发对中国梦向往的《今夜你入我梦来》、深情传达母子情的《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充满哲思的《风中的树叶》、表现诗人的追求与忧虑的《复活》……一首首或高昂或舒缓、或激情或唯美的诗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现代诗歌的美感。

年逾花甲的专业评审、国家著名朗诵家翟弦和用朴实真切的语言向参赛选手做了富有建设性的点评和指导。他提出三点建议:理解诗歌才能传达感情,眼睛传神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努力做到说的比唱的好听,并表达了“让朗诵成为最美的时尚”的美好期望。

另悉,作为本届樱花诗赛的创新性环节,由我校浪淘石文学社担任理事长单位的全国文学社团联盟,召开了研讨会,就全国文学社团联盟发展方向、校园文学社团活动导向、如何彰显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的生命力展开交流讨论。

樱花诗赛既是我校学生社团品牌赛事,也是湖北省大学生的重要校园文化活动。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大大超过往届,比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供图:张岱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