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科居人大复印资料排名榜首

我校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15-04-21 14:49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于媛、宋恩梅、冯敏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学科在高校分学科排名中居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也分别在各自学科中名列首位。

根据指数排名,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论文转载量为27篇,综合指数为0.972969,在本学科均排名第一。2009年以来,信息管理学院就一直位列该学科排名榜首。近年来,学科建设水平大幅度提高得益于学院围绕“国际一流综合性研究性信息管理学院”采取的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包括制定的科研资源配置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排名中,武汉大学以0.947570综合指数位列高等院校综合指数排名第一,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综合指数排名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以0.953057得分位居榜首。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中,高等院校转载全文383篇,约占本学科转载总数的74.7%2014年度,该学科共有32篇论文被“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位列高等院校第一。

武汉大学在高等院校总排名的两个指标“全文转载量”和“综合指数”中名列前茅,在678所高校中均名列第四,比2013年提升了三位。

据悉,该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00多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4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我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统计排名。其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