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2 16:5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121日,学校召开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10个单位的党委书记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接受与会代表的现场评议。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五处副处长姜恩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干部王伟国,全体在校的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5所中管高校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试点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10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试行开展这项工作。

会上,10个单位的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分别是:哲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基础医学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图书馆。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并提出具体措施。

韩进、校长李晓红及各分管校领导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肯定了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为各单位党委指明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王光彦对武汉大学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主题集中、安排紧凑、程序严密,体现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他指出,参加述职的书记们讲成绩不过分、讲问题不遮掩、讲整改不虚空,各位校领导的点评针对性很强,评亮点突出特色,点问题切中要害,指方向明确具体,让人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抓好新时期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还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境界和标准来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履行好基层党建的职责;三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落实。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核心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各项文件精神,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确保将正确的政治路线贯穿始终,努力做好育人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员工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与会。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各试点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