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招聘计划又出“重拳”

交叉学科论坛诚邀海外英才加盟武大

发布时间:2014-12-30 17:23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李琳)梧桐东湖叶落,凤凰珞珈栖枝。1229日,第二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青年才俊汇聚珞珈,探讨前沿,交流学术。我校全球招聘计划再次开启。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副校长谈广鸣、舒红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两院院士李德仁,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教授雷爱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论坛由舒红兵主持。  

冯友梅致欢迎辞,并作题为《国以才立,校以才兴》的大会报告。她指出,“武大梦”归根到底是“人才梦”,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人才是关键。我校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深化以全员聘用制为核心的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出台《武汉大学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举措,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努力构筑强大的人才方阵,创造吸引人才的“硬条件”和“软环境”。她热诚邀请海内外英才加盟武大,在美丽的珞珈山建功立业,成就精彩。  

接下来的四场专题报告中,汪正平介绍了纳米材料和技术在系统集成电子封装领域的应用;李德仁阐述了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作用;邓子新以《再续天然产物的传奇:从自然筛选到合成生物学》为题展开演讲;雷爱文讲述了自由基氧化偶联反应及其机理研究。  

此次论坛为期2天,按照学科领域分为22个分论坛。参会代表通过在线申请方式报名,有650人提交申请,最终确定了90余位专家学者。在众多申请者中,拥有海外正式教职的共13人,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博士后占绝大多数。  

   

       

(供图:李辉、黎妮晓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