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6名武大学子新晋“世界记忆大师”

发布时间:2014-12-30 15:26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综合消息  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决赛于1213日在海南落下帷幕,我校6名学子参赛,成为新晋“世界记忆大师”。其中郑爱强夺得马拉松扑克项目银牌,目前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七;刘会凤获世界女子总冠军。

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86位记忆高手参与了这场脑力巅峰对决,其中,中国选手103名,创历史之最。选手们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人名头像、随机数字、抽象图形、历史事件、扑克牌等10项赛事。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郑爱强,获得1小时记忆22.5副扑克的好成绩。他打算明年考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将武汉大学兴起的脑力热潮带进北大。

刘会凤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她表示,记忆法并不像人们想的那样晦涩难懂,只要有浓厚的兴趣和坚持不懈的探索,人人都可以拥有最强大脑。

我校其余4名参赛选手分别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3级学生何平、2011级学生罗茵,计算机学院2011级学生申一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廖翔翔。

武大记忆协会教练、“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校友介绍,“本次派出的选手均为首次参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记忆大师已经成为武大的一张名片,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武汉大学举办世界级别的大脑赛事,让武汉成为世界大脑先生托尼伯赞预言的‘世界大脑训练中心’。”

为学弟学妹担任教练的2014级博士生刘大炜介绍,在武大记忆协会帮助下,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也分别产生1名世界记忆大师。“记忆大师并不神秘,也不是部分人的专长。记忆力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大幅提高的。”

据了解,武汉大学记忆协会成立于2007年,8年间,共培养出了15位“世界记忆大师”和3位“中国记忆大师”,有世界记忆总冠军王峰、女子世界记忆总冠军王晓璐、记忆魔法师袁文魁等国际赛事上的佼佼者。目前协会有注册会员1000多人,记忆法讲师30余名,受到了CCTVNHK、日本东京电视台、湖南卫视、X档案等上百家媒体的报道。

世界脑力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大脑赛事,有“无声的奥运”之称。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现已成为在大脑思维运动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的成千上万名记忆选手报名参加,它代表了世界上记忆技术水平最高的国际性大脑思维竞技赛事。

(摄影:何平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