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爱立信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12-19 10:46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李琳)1217日,我校与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教学、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携手,共建“武汉大学-爱立信IT实验室”,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爱立信通信有限公司东北亚区政企事业部总裁王铁军、爱立信学院院长张丹华、我校副校长舒红兵以及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王铁军与舒红兵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胡瑞敏签署建立联合开放实验室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互访和技术交流机制;互聘对方人员为技术咨询专家;共同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武汉大学-爱立信IT实验室”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共同探索慕课(MOOC)、智慧化教学模式以及智慧校园功能开发。  

舒红兵表示,校企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慕课(MOOC)与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全面、深入的合作。  

王铁军希望武大师生积极参与爱立信技术团队的项目研究,以合作申请项目或共同研究课题为开端,发挥双方的理论、技术优势。    

据悉,爱立信1876年成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世界领先的为全球移动和固定网络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和相关服务的供应商,服务于18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网络,承载着全球近一半的移动业务。1994年成立了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目前,爱立信在中国已拥有4家独资企业、10家合资企业和26家办事处。  

       

(摄影:张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