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改革进行时】网上报账系统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4-09-30 20:07 来源:财务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蔡武)告别“长龙阵”,仅需网上填单、现场交单、网银支付三步,就能轻松完成报帐手续101日起,武汉大学网上报账系统正式运行,这是学校为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破解师生“报账难”所做的一项重要改革。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925日,财务部分别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医学部等四个报告厅举办了6场培训会,宣讲网上报账的功能及操作流程。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出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经费报销人员等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讲解人员详细阐述了授权、查询、请款、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等网上报账系统的主要功能,说明了系统使用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还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流程。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强,不少师生或是将培训授课内容全程录像,或是在讲解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加强对系统使用的理解。

据悉,近几年学校科研经费和专项资金增长幅度较大,报账高峰期师生排队现象较为突出,财务部研究开发了“网上报账系统”。101日起,师生员工可凭本人工号(学号)及密码登录“信息门户”,进入“财务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账的相关操作。财务部将针对系统实际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报账业务会逐步过渡为“网报为主、现场为辅”的模式,尽可能减少师生报账时间。

此外,财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深入各单位,结合其特点和实际需求,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宣传财经政策,为师生员工服务。

 

(摄影:刘洋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