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鲁元安喜获编钟奖(组图)

发布时间:2014-09-30 14:37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阅读:
A A A

摄影:李健等  文字:陈年芳        

8年来,他在武汉大学与夏威夷大学,乃至湖北省和夏威夷州的中美公共卫生教育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929日,鲁元安教授喜获2014年“湖北省政府编钟奖”,这是外国专家在湖北省的最高荣誉奖。  

鲁元安是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学科主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与健康学科主任、环境与健康实验室主任。他长期致力于推动夏威夷大学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以及中国公共卫生教育及科学研究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开展了湖北省空气质量、水环境与健康等多项课题研究,帮助公共卫生学院设立了中国首个全球健康学本科专业,联合培养了大批优秀公共卫生人才。  

   


       

929日,鲁元安被湖北省政府授予编钟奖,省长王国生为其颁发证书。    

   

鲁元安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毛宗福畅谈全球健康发展前景,在他的帮助下武大率先建立了这个新学科。  

   

鲁元安和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教师交谈,他和这个学院的每个教师都很熟。  

   

鲁元安为推进武汉大学与夏威夷大学的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我校代表团2012年访问夏威夷大学时在鲁元安办公室与他合影。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