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小神童”的大学第一天(组图)

发布时间:2014-09-19 14:37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李楠鑫、王辉摄影  王楠报道

13岁的汪逸凡还没入学,就已经是风靡全校的传奇人物了。他究竟有什么神功绝技,可以比普通人提前5年考入大学?记者从他踏入武汉开始,一路跟踪采访,全方位记录了这个“小神童”的大学第一天。

 

千里迢迢,求学武大。小小年纪,不惧险阻,只为梦想花开。早上910,汪逸凡一家三口从安徽省金寨县坐火车抵达武昌火车站。

 

搭上去学校的大巴,汪逸凡仔细阅翻看武大地图,迅速搜索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然后欣喜地指给身旁的父亲看:“爸爸快看,这就是我的学院!”

 

抵达学校,他就像是一个被放进浩瀚宇宙的流星,快速地捕捉着身旁的每一处景色、每一个建筑甚至是每一棵树木。

 

稚气未脱、锐气侧露的汪逸凡拿到了校园卡,风趣地对着它说:“以后吃饭借书什么的,就靠你了。”

 

来到宿舍,他和室友们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天南地北地神侃。

 

校长李晓红带新生游校园时,对他表示赞许,鼓励他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与校长亲密交流,汪逸凡青涩的脸庞上瞬间增添了几分信心。

 

李晓红还挥笔在汪逸凡随身携带的书页上写下“做武大牛人”五个字。

 

走进老图,深深体会着大学殿堂的光辉。未来四年,他充满期待,坚信“脚下的路有无数条,在于自己选择自己走”。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