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4-09-10 18:38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李琳)“査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我来看您了。”910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手捧鲜花,登门看望90岁高龄的查全性院士,送上慰问和祝福。

查全性被称为“恢复高考第一人”,在他的积极建言下,停止了11年之久的高考终于恢复,20多万考生通过差点失之交臂的考试走进大学殿堂。“1977年的夏天,国家开会决定恢复高考,当年冬天就举办了第一次高考。”查全性微笑着回忆。这场考试,也为中国高等教育重回春天推开了大门。

“我就是通过这次高考,走进了大学校门。”韩进感慨,“您的建议造福的不是某个人,而是整个民族。”

韩进与查全性促膝而坐,闲话家常。韩进饶有兴致地谈起了最近CCTV-1热播的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这部戏中反映了恢复高考这一重要事件,其中出现了查全性多个镜头。“好多人打听您的情况呢,您的知名度又大增了。”韩进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

临走时,韩进握着查全性的手,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并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当天,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分别登门看望了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谭崇台。

来到樊明文办公室,冯友梅向樊明文献上鲜花,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樊明文开心地接过鲜花,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

95岁高龄的谭老,从乐山走向哈佛,从哈佛回到武大,一生情系珞珈。谈到学校,从历史到未来,从成就到发展,言语间无不饱含着对学校的深情,令在场人员心生敬意,为之动容。

 

 

 

(摄影、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