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山开启迎新季(组图)

发布时间:2014-09-10 18:01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 肖珊 严航 李琳)“今日走进珞珈,明日人生赢家” 自由的武大,‘学霸’会‘淘’课,‘学渣’会逃课。”“一朝成为武大人,终身赏樱不收费”……从校门一路走来,各式“霸气”标语层出不穷,交响乐队奏起欢快的曲子,宣告着迎新季的开启。

 

910日清晨,新学子从五湖四海走进这所百廿老校,成为珞珈山新主人。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分别前往各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再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排长队,新生入学手续分分钟搞定。在各学院(系)迎新点,新生掏出身份证在机器上一扫,再领取校园卡,就可轻松入学。李晓红高兴地说,“真正实现了入学手续一分钟搞定。”

900前,工学部5个学院1600名新生中,已有1200人完成注册;8:40左右,测绘学院新生已报到近四分之一,韩进对此颇为满意,“报到程序简化后,新生入校便捷多了,这是真正为新生和家长服务。”

据介绍,今年迎新手续办理点分设在四个校区,分流了新生。此外,学生可通过迎新网和迎新系统,详细了解报到流程、查询学号和住宿信息等,有效提升入学效率。让学生最为头痛的行李,也早已由后勤服务集团直接送到各校区,避免学生奔波劳累。

在信息学部,韩进慰问了新生、家长、学生志愿者和迎新工作人员,观看社团现场展示后,留言给予鼓励。体验了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后,韩进来到“绿色通道”,详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流程,要求工作人员精益求精,真正让“绿色”通向需要帮助的学子,让家长放心。

 

在信息管理学院手续办理处,来自鲁甸地震灾区的张朝健正在领取校园卡。“家里情况还好吗?有困难跟学校说!”李晓红拍着小伙子的肩膀,给他鼓励。

张朝健家中房屋在地震中开裂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开学前,学校及学院已多次与他联系,提供入学绿色通道,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和生活补贴。父子俩免除了后顾之忧,坐了31个小时火车来到学校。“我已经拿到全套免费生活用品,现在要去办理‘绿色通道’。”他眼里充满希望。     

 

检查完文理学部的迎新工作,李晓红一行又前往工学部和医学部。一路上,不时有学生喊着“晓红哥”,纷纷索要签名。李晓红希望新学子“在高中当牛人,到武大继续当牛人!”

 

“加新生群、微信群,有什么困难,只管吼一声,学长学姐会帮你们的。”“平时要注意安全,手机、现金随身带着。”“办好手续的同学,跟我一起去宿舍。”……热情的学长学姐也是蛮拼的,争相为新生答疑解惑,带领他们游览校园。

各校区迎新现场,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往返,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新生绿色通道等多个单位设点,向新生提供多样化、人性化服务;各学院(系)为新生送上“大礼包”,装满学长学姐精心整理的“武大攻略”,从交通到美食再到社团介绍,应有尽有;各种学生社团纷纷上演表演秀,为学子开启珞珈新时光。

 

 

(编辑:杨欣欣  摄影:张然、张岱)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