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深深母校情 三返珞珈山

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再访武大

发布时间:2014-09-02 15:1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胥东洋831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访问了武汉大学,追忆曾经三年的珞珈山生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等陪同马西莫夫总理参访校园。

马西莫夫总理首先参观了武汉大学新校门牌坊,了解了新校门牌坊历次重建、汉林广场建设改造等情况。李晓红特别向马西莫夫介绍了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等对武汉大学校园建设的大力支持,借此阐述了教育对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并希望中哈两国政府继续大力重视投资教育。

9点,马西莫夫来到武汉大学行政大楼。李晓红校长向马西莫夫介绍了武汉大学历任校长的照片和简历、行政大楼以及学校古建筑群等。马西莫夫饶有兴致地登临行政大楼顶,环绕廊道俯瞰了烟雨朦胧中武汉大学校园的另一番美景。随后,马西莫夫总理为武汉大学题词,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930分,马西莫夫特意赴武汉大学法学院,看望了当年授课的部分老师、同学和朋友,与他们热情洋溢地叙旧。随后,听取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发展近况和法学院部分杰出老师、校友的情况介绍。韩进代表学校向马西莫夫赠送了法学院老师的精品著作。

据悉,马西莫夫总理1989年至1992年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学习,由于学习非常优秀,三年就取得了学位。马西莫夫对武汉大学深怀母校情感,这是他自1992年毕业后第三次回访母校:第一次是2000年他担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交通部长期间;第二次是2008年他第一次担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期间。

 

(摄影:闵一帆 张然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