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水利类本科教学获誉

发布时间:2014-07-31 16:20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吴云芳 刘嘉梅)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日前在南昌举行,我校本科教学获多项荣誉。

会议公布了2014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第四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全国水利院校第四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获得者、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评选结果等。

我校在2014年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中,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获奖数居同类高校前列。其中槐文信教授等申报的《水力学创新性课程建设与实践》获特等奖;黄介生教授等申报的《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获一等奖;谈广鸣教授等申报的《基于“导师工程”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与探索》获二等奖。会议公布了“十二五”水利高等教育研究规划课题结题名单,谈广鸣负责的重点项目“全英文水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与实践”和周玉霞负责的一般项目“高等院校水利专业本科人才社会适应能力研究”结题。在第四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水利水电学院副教授管光华、严鹏、张艳军,教授杨中华分别获得各自专业的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的张靖文同学获第六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称号,杨舒鸿同学获全国水利院校第四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称号。

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名单,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当选为副会长及常务理事。

每年一度的水利类教指委会议是水利类专业教学的最高级别会议,该会是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每隔一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大赛。2013年我校在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中获得了3个特等奖和1个一等奖。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