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线见闻】将诚信考试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4-06-16 20:5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彭国晖、金晓庆

期末考试在即,来自13个学院38个班级的1100多名同学,通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查,将开始他们的诚信考试体验。

612日,学校举行2014年诚信考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表彰了在上一学年诚信考试中表现突出的17个班级和263名同学,并对今年即将踏进诚信考场的同学开展动员活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连续7年有班级参加诚信考试。辅导员吴林珂认为,全学院已经形成了“以诚信为荣”的浓厚氛围,“几乎所有班级都有参加(诚信考试)的强烈愿望。”

信管管理学院学生徐承宇作为班长,和班里同学一起参加了两次诚信考试,他说:“通过诚信考试,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管理自己的诚信档案,由考试及生活,由思想及行为,将诚信进行到底。”

测绘学院王昱升同学参加诚信考试后也深有感触,“诚信考试不仅考核知识,更考核人品,激励我们在诚信做人的道路上扎实前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个体优良品质的重要内容。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学院(系)精心组织好诚信考试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同学们要恪守考纪,诚信为人、为事、为学,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和品格。

据了解,我校从2005年启动诚信考试工作,全校先后有498个班级、15438人次参加诚信考试。9年来,诚信考场从未发生考试违纪事件,有91个班级、1644名学生受到表彰。《人民日报》头版曾专题报道我校诚信考试的做法,并发表时评《诚信是金》。

此外,学校配合开展“诚信考试、优化考风”、“诚信论文、严谨治学”、“诚信还贷、造就未来”、“诚信签约、成功起点”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着力培育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励诚信行为。通过不断实践,诚实守信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思想认同和行为追求。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