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改革进行时】课程责任教授亮相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出新举

发布时间:2014-04-17 17:25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吴奕 唐晖)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近日聘任程功臻等9名教师为本科生课程责任教授,聘任彭天右等3位教师为课程组组长,聘期一年。这是该院加强课程资源建设、促进教学研究、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新举措。

根据任务书规定,责任教授和课程组组长负责推荐本课程主讲教师,组织编写教学大纲,召集本课程研讨会议,组织本课程的命题、阅卷,修订教学计划,组织编写新教材等职责;同时根据所承担课程时间和受益面等享受专项津贴,并获得相应的年终劳酬。本科生课程责任教授是课程教学活动开展和教学质量保证的主要责任人,主要对本院专业课程负责;本科生课程组组长是根据课程教学的共同需要而建立起来的教学活动组织的负责人,主要对学校通识课程负责。学院专门制定了《关于实行本科生课程责任教授和课程组组长制的办法》,明确了责任教授和课程组组长的选聘条件和责权利。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对新聘任的责任教授和课程组组长提出要求:强化教书育人的理念,教师教学不应只是讲授学科知识,更要传授做人的道理;规划好课程内容,整合学科、课程的教学内容,让学生享受到学习的快乐;加强教材建设,鼓励大家把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对相关知识的理解编入教材,打造出精品。

据了解,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近年来形成了“本科教学为立院之本”的发展共识。学院于今年3月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分析问题,研究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学院建立健全了系列制度,并认真落实到本科教学工作中。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