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2-15 22:58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215日,武汉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作总结报告,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家伦发表讲话,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校长李晓红主持大会。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第45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其华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学校现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等。

 

 

韩进介绍了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7月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常委、全校48个分党委(党总支)、所有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加,2万多名党员积极参与。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带头开展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并牵头负责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活动主题;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始终,着力走实群众路线;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坚持把从严督导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把舆论引导贯穿始终,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韩进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切实增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意识。二是着力解决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针对“四风”突出问题,一风一风地查,一项一项地改,如清理、精简、合并了各类会议、文件、简报、评比表彰等,完善了校领导调研、联系学院(系)、联系百名专家学者、听课和学生接待日等制度,建成了“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教职工“一站式”服务中心,加强了“三公”经费管理等。三是有力促进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到联系学院(系)和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坚持到课堂听课,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机关部门的作风进一步转变,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明显增强。四是初步取得了一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联系服务师生、转变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五是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干事创业激情。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恰逢120周年校庆和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学校党委科学谋划,在重大活动中生动彰显群众路线,形成了凝人心、转作风、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韩进还分析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强调将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他表示,学校将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汇聚成、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周家伦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学校党委牢牢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坚持开门搞活动,着力聚焦“四风”问题;弘扬整风精神,开展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注重标本兼治,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坚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相得益彰,取得了一批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周家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武汉大学党委继续督查落实,确保整改项目落实到位;总结借鉴好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全面加强改进学校作风建设;利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按要求填写评议表并投票。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