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古尔邦节的盛会

发布时间:2013-11-02 09:00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林云)1015,在饮食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中心民族食堂经理库尔班江邀请了全校的近200名穆斯林同学,共聚在医学部二食堂二楼的民族食堂里,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共庆他们共同的节日——古尔邦节。

每一张餐桌上,是民族食堂精心准备的滋味浓厚的羊肉抓饭、鲜醇味美的羊肉胡萝卜汤、清新解乏的新疆砖茶、金黄焦香的馕和馓子、黄澄澄的香蕉和橘子……同学们聚在这里,用民族的礼节表达着彼此之间的问候,开心地品尝着具有他们当地民族风味的食物,交谈着自己学习、生活的感受,笑容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古尔邦节(意译为宰牲节),又称大节,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之一,是中国回、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柯尔克孜、撒拉、东乡、保安等穆斯林兄弟民族的共同节日。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穆斯林同学们虽然不能在家乡过节,却在学校里感受到了过节的氛围和家乡的味道,感受到了一份关怀与温暖。这也正是饮食服务中心所希望的,无论是哪一个民族的同学,我们都是一家人。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