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我校5名退休教职工接受央视采访

发布时间:2013-11-02 09:1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丽平)1013,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又是新《老年法》修订后的第一个“老年节”。中央电视台特地制作了一期“老年节”特别节目——《孩子,我要对你说》,街头采访父母最想对子女说的话,并在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中循环播放。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干部王惠英、外语学院退休教授王大铭夫妇、后勤保障部退休职工高凤琴和基建部退休干部李凤荫等5人接受了采访。

希望子女“要做好人、当好官”“能常回家看看,多打打电话”“好好生活,安心工作,管好自己的小家庭”“希望理解父母的难处,女儿,我们对祖国的贡献也有你的一份。”“好好工作,注意身体” ……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声声动情的叮嘱,既流露出父母对子女的关心与爱护,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为之动容。

据悉,为支持和参与节目录制,离退休工作处与党委宣传部特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余名老年志愿者接受采访。最终经过节目组剪辑,我校有5名老同志出镜。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