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7:01 来源:国际法所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安营、彭赏4月18日上午,武汉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余琦女士、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必胜教授、武汉大学“周鲠生讲席教授”黄解放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张平文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法学、测绘遥感的学科状况,回顾了武汉大学近年来与国际组织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举措,展望了双方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探索高校与国际组织合作的新空间、新领域、新模式,共同开启合作的新篇章。

余琦介绍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基本状况,回忆了2021年率团访问武汉大学的情景,对武汉大学的学科实力、国际视野、合作热情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武汉大学选派国际法专业研究生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实习这一举措给予了高度认可。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合作,在空间技术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中国发起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位于北京,旨在通过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领域的资源共享来促进成员国能力建设与合作。该组织目前有孟加拉国、中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和土耳其8个成员国,印度尼西亚为签约国,墨西哥为观察员国。

(摄影:曹海钢 供图:亚太空间合作组织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