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李德仁院士和朱宜萱教授应邀访问德克萨斯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2007-04-02 07:31 来源:珞珈新闻网 阅读:
A A A

    2月7-14日,李德仁院士和朱宜萱教授应邀访问了德克萨斯州立大学,2月9日,两位教授在该校文学院地理系做了三个报告。报告题目是《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科研进展》、《移动测量系统能为你提供什么》、《仿唐木构建筑的三维重建与可视化》。
    访问期间,李德仁院士会见了该校文学院院长Ann Marie Ellis教授、地理系主任Philip Suckling教授和原任主任Richard G. Boehm教授。双方就高科技如何推进大学和中学地学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德州,李德仁院士顺访了NASA设在休斯敦的约翰逊航空航天中心。2月11日上午,应OGC主席David Schell邀请,李德仁教授在德克萨斯大学与OGC的三位负责人会见,双方就OGC近期的工作方向等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今年10月底在武汉大学召开一次国际会议,会议议题是“GIS互操作与OGC的作用”。
    2月16日,李德仁访问了我校校友余模智博士所在的NeoPhotonics(新飞通公司),参观了公司为新一代光通信研制的可调激光器。
    2月20日下午,在硅谷Sunnyvale,李德仁院士应邀访问了Trimble(天宝)公司测图与GIS分部。2月21日,应Google Earth公司首席技术官Michael T. Jones的邀请,李德仁访问了位于硅谷Mountain View的Google公司,观看了Google Earth最新成果的演示,会见了主要技术骨干,并介绍了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立得、吉奥二家公司的产品,并且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前景。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