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会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余琦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睿、安营)11月22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余琦秘书长来校访问,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唐其柱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窦贤康指出,当前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但相关国际规则发展较为滞后,完善外空法律体系非常必要;国际法及测绘遥感是武汉大学的优势学科,希望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探索高校与国际组织合作新空间、新领域、新模式,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

余琦表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中国作为东道国牵头组建的四个国际组织之一,目前该组织有12个成员(含8个正式成员国),在区域内及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武汉大学是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综合性大学,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多边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努力。

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交流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法治研究院、国际法研究所、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见和会谈。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sia-Pacific Space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简称为“APSCO”)是2008年正式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

(摄影:徐文韬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