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13 21:4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13日下午胜利闭幕。

韩进同志在致闭幕词时号召,以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扎根中国大地、争创世界一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窦贤康同志主持闭幕式。

13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两委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等议程之后,第九次党代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人文馆主厅举行,大会执行主席黄泰岩主持。大会应到会代表300名,实到会代表281名。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报告“两委委员”选举结果(以得票多少为序),大会执行主席窦贤康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名单,39位同志当选党委委员,17位同志当选纪委委员。

第九届党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万清祥、王行环、王培刚、边专、毕卫民、朱德友、刘礼堂、刘春江、孙德元、杜晓成、巫世晶、李建成、李资远、杨旭、杨林清、佘双好、沈壮海、宋保亮、张绍东、陈传夫、陈慧东、周叶中、屈文谦、赵雪梅、侯祚勇、姚宜斌、晏金柱、徐东兴、徐业勤、徐红星、郭建中、郭新立、唐其柱、涂险峰、黄泰岩、蒋锁奋、韩进、楚龙强、窦贤康。

第九届纪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万红慧、万清祥、邓应元、卢昌宁、付兴荣、杨少清、吴爱军、余向红、张长文、金晶、侯振发、梁涛、彭若男、彭国亮、蒋明、程连珍、雷敬炎。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第八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科学准确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前瞻性强,符合实际。报告充分表达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认为第八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好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为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规划了学校下一阶段的战略安排:到2023年,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进入世界大学前200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学校综合实力全面提升,达到世界大学150名左右,一批学科处于世界一流前列,对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凸显;到本世纪中叶,学校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进一步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要致力于“让学生受到最好的教育”,使优势学科、优秀教师、优质资源、优良环境全面汇聚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开发、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三大能力,进一步优化大学治理、开放办学、服务保障三大体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共谋发展,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第八届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历次中央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八届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巡视整改,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提出的学校未来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目标明确,措施可行。

韩进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学校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

韩进强调,这次大会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安排。未来五年,是学校既要奋力实现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2020年发展目标,又要为实现下一阶段目标打好基础、迈好步伐的重要交汇期,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这次大会确定的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三大能力”、优化“三大体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

韩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张然、舒佩、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