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3-23 15:39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燕)2015年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谭玉敏首先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情况、交心谈心开展情况、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大胆进行自我剖析,主动深挖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班子成员间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导组组长汪新科认为,会议非常认真、非常成功。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谨、气氛严肃认真,是此次会议的三个突出特点。会议紧扣主题,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实。班子成员认识高度一致,批评认真,交锋坦诚,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丰硕的会议成果,对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快速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他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及时完成会议的汇总上报工作;二是改字当头,把整改的诚意转变成落实的行动;三是严字当头,廉洁自律,坚定信念,树立良好形象;四是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骆郁廷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批评坦诚中肯、与人为善,气氛和效果都很好。学院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工作业绩有目共堵,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凝心聚力,努力克服人手少的客观困难,勇于带领全院上下着力巩固和扩大学科优势,是学院领导班子战斗力的充分表现,是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积极成果。特别是全院团结一心干事业的氛围和气象尤其难得。他强调,要围绕增强“四个精神”,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一是增强奉献精神。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最重要的是既要带头吃苦,又要带头吃亏。要保证足够的时间用于管理。二是增强创新精神。特别是在学科排名第一的新形势下,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不足,瞄准前沿、抢抓机遇、抓好规划,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为突破口,主动出击,积聚优势,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增强实干精神。要进一步在执行力上狠下功夫,花大力抓落实,在提高质量、扩大影响上见成效、出成果。四是增强自律精神。他谆谆告诫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要坚持学术诚信,思想品德上严于自省自律。

谭玉敏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会议意见,专题研究,形成措施,抓好落实,推动发展。特别是要按照骆郁廷副书记要求的“四个精神”和督导组汪新科组长提出的“四个希望”,抓好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等改革计划取得成效,三是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质量、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上取得新成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关于开好2014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会前,学院按照考核程序,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召开述职述廉会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组织本次民主生活会。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