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大哲学学院2014年科研经费较上一年成倍增长

发布时间:2015-01-14 09:50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吴明根据相关部门最新统计,哲学学院2014年共获得科研经费712.7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628万元,横向科研经费84.7万元。纵向科研经费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25万元,中宣部项目50万元,教育部项目170万元,省级项目61万元,校级项目22万元。相比 2013年该院300万元科研经费而言,该院2014年科研经费成倍增长。

这些经费主要靠该院教师的科研立项获得的资助,段德智教授申报的《〈莱布尼茨文集〉翻译与研究》、何萍教授申报的《罗莎·卢森堡著作的整理、翻译与研究》获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经费各为80万元。麻天祥教授主持的《中国现代宗教学术史研究》、吴根友教授主持的《中国传统道德文化的现代阐释和实践路径研究》获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经费分别是80万元、70万元。汪信砚教授主持的《李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本研究》获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重大项目,资助经费为50万元。

除此以外,该院教师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及后期资助项目2项;获教育部项目3项。该院青年教师科研项目提升明显,在所获得的项目中,“70后”学者占了6项。

该院教师还发挥智囊团的作用,积极服务社会,获得横向科研经费84.7万元,其中严瑜副教授负责的公司员工情绪压力管理研究与正能量激发系统开发项目获得资助 47万多元,郝长墀教授和桑靖宇教授获台湾力行禅寺经费资助各10万元。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