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缤纷社团,精彩珞珈

发布时间:2013-12-05 09:17 来源:团委 作者: 何啊龙 胡启超 欧阳鹏阅读:
A A A

1128日以及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学生社团秀正式拉开大幕,武大共计303个社团集体出动,在校园各处按照社团类别设立展区,集中展示了各自社团的特色活动,为全校师生和来宾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大爱无疆,武大有我

在湖滨食堂附近,新生命义工之家、梦想课堂等公益类社团一字排开,集中展示了武大大学生的公益成果。现场悬挂的一组爱心照片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照片中孩子们渴望的眼神都在呼唤着,呼唤着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大山里的魔法教室”发起了给山区孩子写明信片的活动,每一位路人的寄语都是对山区孩子的点滴祝福,“种太阳”社团则在现场开展起“小惊喜大冒险”的活动,以掷骰子的形式号召人们加入快乐公益的行动中,身体力行为公益。

环保类社团在新图前展示环保理念,他们请来了机器人进行表演展示,同时展出了大量武大校园照片,风景如画,众多的照片拼成数字120,向武大表示着美好的祝愿。他们充分利用废弃物,DIY出了各种创意作品,同时,也展示出了武大各个季节看鸟的路线,这为游览武大的人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指导。

 

推理记忆,巅峰比拼

枫十二门口,一群人正饶有兴致地玩着桌游,这是逻辑推理协会的现场互动环节。小小的桌游看似普通,实则却隐藏着不小的奥秘。除了桌游,现场还有闯关寻宝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眼球。而另一旁的记忆协会展位前,却站着一位两鬓微霜的伯伯,他手里正拿着一副扑克牌,而他的面前,一位大二男生正按顺序复述着牌的花色和大小。一张不差!一副牌在短短的时间内被这位同学完整记了下来。随后另外两位同学在圆周率和文言文方面也展示了深厚的记忆功力。伯伯看了这么久,也不禁啧啧称赞,他说:“其实我也算你们的师兄,今天作为校友回学校看看,你们真的很厉害,现在武大的同学真了不得!”记忆协会的同学解释道:“我们不是天才,我们也并不神奇,只是用了一些平常大家想不到也做不到的记忆法而已。只要学得科学,记忆大师的神话不是不可达成。”除了数学思考,还有文学上的较量,梅操一旁的春英诗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灯谜会。

 

艺展风华,精彩珞珈

艺术类社团齐聚樱顶,一排排精美的剪纸,出神入化;典雅的汉服走秀传递出中国人的优雅;摇滚吉他的演唱,让这群热血少年尽情享受青春。鉴湖旁篮球场上,墙板上挂满了书法协会同学们的作品,场上有很多同学们都在互相交流,共同欣赏讨论,也有很多书法高手,比如牛英,陈冰梅等武大名家为慕名而去的同学留下他们的墨宝。珞珈广场则是武大极限类社团的聚集地,在这里,武大自行车协会、闪灵街舞团、轮滑社、跆拳道等社团奉上了一场场刺激的表演。这是一群疯狂的年轻人,他们爱挑战,敢于挑战,从不畏惧困难和伤害。

“欢迎来参加小球类社团的互动游戏!”手持宣传单的同学热情邀请道。城设院的雷震同学就是这样被拉去参加迷你高尔夫游戏的,没想到,一打就上瘾了,105进,第一次接触高尔夫的雷同学对自己的战绩颇为满意。在一旁,还有一群身高体壮的大男生在打橄榄球,因为橄榄球“有一种暴力美,充满了技巧”。

据悉,武大腰旗橄榄球协会是今年九月刚成立的年轻社团,年轻的少年们在今年1011月份举办的武汉市第一届大学生腰旗橄榄球联赛中,力克武体、华科、湖经等高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当记者问起会长的大名时,会长悄声说:“我姓陈啦,已经是博士生了,趁老板出差,偷偷溜出来玩这个的,哈哈。”

 

院系风采,彰显武大精神

除此之外,各院系也展出了自己的优秀社团。法学院主推心理健康协会,成功举办多场心理讲座是该协会的一大亮点,外院则将自己的情景剧社、服饰队、外语辩论队等现场展示,彰显了外院多才多艺的魅力,经管院下各社团也纷纷亮相,其中十佳社团康腾实践中心为即将到来的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华中区选拔赛卖力宣传。

精彩纷呈的社团展示,让在校生以及返校的校友们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氛围、感受到了恣意的青春朝气,为120年的武汉大学送上了最精彩的祝福。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