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绿色”公益,情暖武大

发布时间:2013-11-01 13: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薛工)九月的珞珈,激扬着青春的理想;书香的武大,荡涤着人文的情怀。激烈的高考过后,珞珈山又一次迎来了新的朋友。95日,随着如火如荼的迎新活动的展开,珞珈山再次热闹了起来。

每年的新生季总有那么些志愿者在默默地奉献,给新生及家长带来一份安心和便利。今年的迎新区别于往年,为了方便新生,武汉大学“绿色通道”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分别在文理学部、工学部、信息学部、医学部设点,帮助新生顺利入学。相较于往年的齐聚梅操,这无疑减轻了人流,使大家出行更加便利。

一大早,“新生导航”的志愿者便各自抵达工作区,迎接新生的到来。八点左右,前来办理手续的同学跟家长们接踵而至,志愿者们热情主动介绍“绿色通道”的内容、办理流程、所需证明;引导帮助新生缴纳学费;维持场面的秩序,保证流程的顺利进行。志愿者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新生一进校就感受到来自大学的温暖。

信息学部一位来自山西的家长说:“这些志愿者又给我们介绍这个借款的流程,还帮助我们搬运行李,在路上询问孩子校园卡领了没,我家孩子是第一次住校,可能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相对差些,多少有些抱怨,那几个志愿者对她进行了耐心的开导,真是蛮不错的。”

在迎新的两天中,新生报到大多在九月五号就已经报到,而在六号下午,新生相对较少,而这群身着白色衬衣的志愿者们仍在坚守岗位,他们表示愿为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不错过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行动给他们送去温暖。

据悉,本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大部分为我校的受资助学生,他们在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以及大学生公益协会的组织下,心怀感恩,积极把社会关爱传递给新生们。他们不仅在迎新时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帮助,还与他们结对子,建立长期联系,在专业学习、成长成才等方面给予新生帮助和指导。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