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选登

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校工会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02 09:08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陈玺20131030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校工会委员、二级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主席作为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解读了党中央贺词、《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详细阐释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改内容,通报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

黄泰岩副书记简要交流了学习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体会,并结合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并以工会十六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

二是各级工会组织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结合工会组织的特点,积极参与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全总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

据悉,20131018-2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校工会积极采取多种举措,进行传达、宣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1023日,陈明主席在大会结束返校后,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会议召开的情况和会议精神;1024日在校工会主席办公会上,陈明主席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会议文件;1029日,校工会编印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学习手册,下发到各二级工会。通过这些举措,在武汉大学工会系统和广大教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