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术期刊Cell Insight被PubMed数据库收录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4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卢佳华、唐红波)近日,武汉大学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Cell Insight(中文刊名:《细胞洞察》)通过了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的学术质量及技术标准评审,正式被PubMed数据库收录。

Cell Insight去年被DOAJ数据库收录,此次又被国际权威的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PubMed收录,为期刊发展提供了一个具备更高国际显示度和专业影响力的平台。

2019年,中国科协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指出,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增强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实支撑。为了响应时代国家需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武汉大学依托医学研究院、教育部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期刊中心,于2021年创办了生物医学领域国际英文学术期刊Cell Insight。该刊由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教授担任主编,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蓝柯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编委包括全球著名学术机构的40余位著名学者,聚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和转化医学等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生物医学前沿成果交流传播的国际化专业平台。自2022年2月创刊号出版至今,Cell Insight已发表来自全球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的论文40多篇。

PubMed数据库是世界公认的最有影响力的医学专业数据库。被其收录后,Cell Insight自创刊以来的全部文章已入库并获得PMID编号,全球读者可以通过PubMed数据库免费查询和阅读全文,有效地促进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中国期刊上发表。期刊将在前期卓有成效工作的基础上,讲好“双一流武大”的期刊故事,进一步提升Cell Insight的国际化办刊水平和影响力,致力于将其打造为一本高效公平专业的世界一流期刊。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