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95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3-05-06 16:11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近日,爱思唯尔出版集团(Elsevier)正式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该榜单共甄选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216位科研精英。武汉大学有95位学者入选,与2021年度相比增加了15人,入选人数位列全国高校前十。

榜单2022年度入选学者覆盖了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涉及的10个学科门类、84个一级学科,我校入选学者覆盖其中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及管理学6个学科门类,涵盖27个一级学科。其中,测绘科学与技术(15人)、临床医学(11人)与水利工程(10人)学科入选学者最多,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水利工程等11个学科的入选学者人数较2021年增加。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倪彬彬的入选实现了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高被引学者“从0到1”的突破。

95位入选学者中,杜予民、冯钰锜、胡斌、雷爱文、李红良、刘正猷、彭彬、舒红兵、徐红星、张良培及张先正(按姓氏排列)等11位学者连续九年在榜,学者胡胜水连续八年入选。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0人)、水利水电学院(10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8人)入选学者数量位列我校二级机构前三。

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爱思唯尔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的统计来源,并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剖析、识别各个学科处于不同科研职业生涯的中国学者。该榜单于2015年首发,至今已是第九次发布,是衡量各高校学术影响力的指标之一,受到广泛关注。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