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结构学组召开第十三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10:38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柳2023年4月12日至1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结构学组第十三次学术会议在江苏省镇江市顺利召开。会议以“低碳技术与电力土建结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电力土建结构设计方面的新成果,为会员单位及行业专家提供相互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共同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电力土建专委会结构学组主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葛小丰,结构学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全国各地从事电力土建工作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葛小丰致欢迎词,电力土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兴利代表上级学会电力土建专委会发表讲话。杨旭代表结构学组挂靠单位致辞,介绍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成绩,并从“人才强校”战略讲述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结构学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结构学组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少君代表结构学组作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张晓平和副教授袁焕鑫分别作“随掘地层信息感知与智能化决策控制”“柔性光伏支架结构设计规程的编制进展”主题报告;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崔春义作“电力基础设施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教授级高工龚治国作“双碳目标下电力行业的未来与机遇”主题报告。随后,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13日下午,结构学组全体委员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围绕“低碳技术与电力土建结构可持续发展”开展学术交流。会议共收到34个单位推荐的125篇论文,经论文编审委员会有关专家评审,共有107篇论文收入本次会议论文专辑《2022'电力土建结构论文专辑》,由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以增刊形式正式发表和出版,并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论文共48篇;根据各单位提交论文的数量和贡献评选出7个优秀组织奖。结构学组全体委员会议还商讨了2023年-2024年的学术活动计划。

14日上午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的文化展厅、研发大楼、产品公园、生产线,对预制管桩及混凝土制品的生产流程和工艺进行了交流。

据悉,电力土建专委会结构分会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传才、侯建国等老师发起成立,长期以来得到学校领导的支持与指导,学校校友积极参会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化了学校相关领域的产学研融合。

(供图: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实习编辑:陈雨燕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