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8 17: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玉霞)4月6日下午,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张平文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主持会议。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大学、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汇报了中心三年来建设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新一届管理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围绕如何更好地组织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以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牵引,切实发挥应用数学的支撑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杜耘充分肯定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不断完善谋篇布局,紧密围绕企业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进一步整合湖北区域应用数学研究资源。他表示,湖北省科技厅全力支持保障中心建设,与我校等共建单位齐心协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张平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且大力支持数学学科发展,中心要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职能,学科交叉渗透,不断扩大影响力。他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中心要瞄准行业代表性龙头企业的数学应用场景,通过实体化运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产教研用融合基地,服务和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他强调,中心要紧扣建设宗旨,找准发展定位,做出标志性成果,力争打造一流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据悉,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2019年挂牌成立,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组建。2020年,中心入选国家科学技术部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摄影:金鑫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