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政策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怡、郭一凡)3月21日,我校举办数字经济发展与政策研讨会。会议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主办。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许宪春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原秘书长张燕生教授,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赵昌文教授,原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教授,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志宏,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珞珈讲座教授艾春荣,武昌区副区长陈磊,《比较》杂志陈永伟等出席会议。

在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论坛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聂军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在提升对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的认识、推动建设现代化强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许宪春、张燕生、赵昌文、李青、樊志宏、邓小铁、艾春荣、聂军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据经济测度带来的挑战、数字经济发展形势、数字经济理论基础、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督、信息时代空间治理新路径、算法均衡、数字经济下的经济学科及数字经济与宏观研究等主题做分享报告。

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圆桌论坛环节,陈磊、陈永伟、李鸣、阿里巴巴瞿孝志、浙江网商银行孙葛、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敏学等与会嘉宾纷纷就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发展与学科关系、数字金融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展开发言讨论。

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宋敏则提出了“数智”的概念,认为要用更前瞻性的思维应对快速更迭的技术和变化,摒弃部分传统学习模式,以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去拥抱变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