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China Daily聚焦龚岳团队住房保障和流动人口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0 来源:城市设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城设轩)近期,《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表我校城市设计学院龚岳研究团队的中英文文章成果“Ahead of the game:Appropriate housing is key to winning competition forChina’s young talent workers”(《世界最大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中,“新时代流动人口”的住房新需求》)。

文章强调,为职业生涯之初的青年人才建设可负担的公共住房,是城市间人才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也可推动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公共住房的规划建设不仅要考虑青年人才本身,还要考虑其父母、子女等“新时代流动人口”的需求。面对人口下降的长期趋势,中国城市将更依赖知识经济,需要新的政策来吸引和留住人才。

该文章针对国外读者,阐述中国近年来住房保障建设的成效、人才迁移的现状和需求,对于其他国家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和住房保障体系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文章提出的基于“新时代流动人口”需求的政策建议,对我国住房保障和社区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也为推动人才迁移和住房保障相关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学术基础。

据悉,《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创刊于1981年,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是唯一进入西方主流社会的中国平面媒体,也是被外国媒体转载最多的中国媒体。目前,《中国日报》已经发展成为包括平面媒体(报纸)、网站、手机报、电邮报等渠道互补的立体传播的多媒体集团。

文章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302/14/WS63eac257a31057c47ebae8a9.html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